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风的博客

知人者智 , 自知者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厚道最高的精明,人品最好的风水  

2018-07-29 17:54:52|  分类: 感悟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

厚道最高的精明,人品最好的风水 - HDHQ99 - HDHQ99

  

 
厚道是最高的精明,人品是最好的风水

爱因懂得而珍惜,情因陪伴而温暖 - HDHQ99 - HDHQ99

 

 

  契诃夫说:有教养不是吃饭时候不洒汤,是别人洒汤的时候别去看他。还有句俗语说:犯过错不是稀奇事,稀奇的是别人犯错的时候别去讥笑他。 “别去看他”和“别去讥笑他”是一种做人风范,在中国叫做“厚道”。

 大道至简,大巧若拙,大智若愚。待人之道,厚道最高的精明。做人不必太过精明,太过算计,而做回一个老实本分的厚道之人,能避免自己活得东倒西歪。很多时候,太过精明,太会算计的人,往往会错失很多东西。

 为人厚道,处世精明”,短短八个字,却包含了中国人为人、做事的道理。厚道做人,是每个人思想品德和修养的反映,这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也是一种基本理念。一个人的能力再强,知识再渊博,但如果品行不好,为人不正,将永远不会被大家所认可。

 

厚道最高的精明,人品最好的风水 - HDHQ99 - HDHQ99

 

 最好的风水:人品

 孔子说,君子居之,何陋之有?再坏的风水,都抵挡不住有德者的光辉。人的善良、大德,足以改变坏F水的影响。无德者,即便占据天下最好的风水,也不能发挥作用,不能长久。

 一个人请F水先生去自家墓地看风水,途中远远看到墓地方向鸟雀纷飞,惊慌失措。他猜是有顽童在树上摘果子,怕到了那里吓得孩子从树上掉下来,就让F水先生回去了。

 然后F水先生说:“你家的F水不用看了,就你们这样的人家,干什么都会顺当的。”那人不解,F水先生一语道破:“世间最好的风水,是人品!”

 人的第一风水是什么?是心。

《坛经》上说,一切福田,不离方寸。从心而觅,感无不通。方寸就是我们的内心,人心里包含了一切福田,这个福田是开拓耕耘还是荒废,全在我们自己。

 心生万法,大道至简。外在的事物影响了心,心反过来就会影响一切,所以改变风水从根本上讲就是改变心,只要能够让心感到美好,感到喜悦,就是好风水。

 

厚道最高的精明,人品最好的风水 - HDHQ99 - HDHQ99

  

  最高的精明:厚道

《易经》曰:君子以厚德载物。《道德经》上说,大丈夫处其厚不处其薄。

 厚德载物就是以厚德去包容万物。大地以广厚之德,载含万物,容载万物。君子应该效法大地,厚德容物。厚德是一种观光的胸怀,能够包容不同的人、不同的意见、包容别人的过失。

 厚道最高的精明。厚道之人,人人都愿意与之交往,因为这样的人让人感觉踏实、放心,打心底里尊重、信赖,于是就能积累人缘、积聚人气,处处利于做事为人。

  做人不要以为自己是最聪明的,其他人都是傻的,仿佛天下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。但往往聪明反被聪明误,搬起石头却反而砸了自己的脚。

《红楼梦》中云:机关算尽太聪明,反误了卿卿性命。总结成一句话就是,厚道是最高的精明。


   
  

厚道最高的精明,人品最好的风水 - HDHQ99 - HDHQ99

 


  

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2)| 评论(5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